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老街旧貌换新颜 业态提升步伐加快

时间: 2020-06-22 15:44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淀山湖镇老街位于杨湘市河以北,保留着清末民初的民宅建筑,两旁砖木结构楼房傍水而建,形成“一线天”的独特景观。其900米长街的繁华地段,西起浜桥童秉忠家宅,东至大弄堂,老街上还有民国时期的区乡政府和小学,这里是当时全乡的政治、文化、商贸中心,吴三妈粽子店、童家店、“杏花村”饭店等一批老店铺仍是老人们心底的回忆。

为保护老街传统风貌,确保老街的历史文化得以传承,2017年淀山湖镇结合旅游发展需要,以“四原”(原址、原风貌、原面积、原高度)为改造原则对老街两侧房屋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改造。一期工程东起中市路,西至健安路,于2018年完成。二期工程对沿街南侧剩余的28间房屋及配套工程进行改造,于2019年完成并交付。老街的房屋都穿上了灰墙黛瓦的“新衣”,翘角飞檐、木质窗棂更是保留了江南建筑传统元素,老街重现了昔日面貌——质朴、恬静的江南水乡韵味。

在改造有序推进、老街焕然一新后,已有泡泡馄饨、一墨堂等业态相继落户老街,为老街增添了不少活力。目前,旅游管理办也正在积极推进老街的招商引资管理工作,规划了瑾晖工作室、周雪峰工作室、旗袍定制店、茶社等业态。同时,旅游管理办更是将淀山湖老街作为淀山湖对外展示的窗口,以老街为载体,致力于在旅游产业方面构建具有活力的创业平台,充分发挥丰富的地域文化和历史建筑的人文价值,将新生的创业活力注入旅游业态中,构建一个有活力、有特色、有吸引力的,集文化、戏曲、美食等于一体的标志性街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