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在昆山,过幸福年——春节线路特辑

时间: 2021-01-21 10:21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受疫情影响,不少新昆山人都选择在昆过年。那么过年期间昆山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针对不同客源群体需求,我们推出了5条春节特别线路,一起畅游全域昆山吧。

1.欢乐春节亲子游(一日游)

线路: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万三酒庄——锦溪计家墩村

特色:生命科普+黄酒探秘+文创体验

景点介绍:

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位于周庄古镇售票中心东侧100米,是科普教育、健康教育主题的文化旅游项目。博物馆依托生物塑化技术,馆内藏品2000余件,是集真实海洋动物、陆地脊椎动物、人体塑化标本收藏、科研、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万三酒庄:酒庄以传承“万三黄酒”传统酿制技艺、创新研发年轻人喜欢的新黄酒“青par”为使命,以黄酒为基础,融入文化工艺与美食等独特体验。同时也是集传统酿造、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工艺体验、美食体验于一体的文创景区。锦溪计家墩村:位于昆山市锦溪镇西南面,是典型的江南水乡传统村落。核心区集主题民宿、文化休闲、众创空间、田园观光等功能于一体,有原舍阅水、溪地清舍、大乐之野、陶庐、爿木工坊等一批知名民宿和体验项目。

2.古镇春节幸福游(一日游)

线路:周庄古镇——香村•祁庄——锦溪祝甸砖窑文化馆

特色:古镇春节风俗体验+乡村休闲+砖窑文化

景点介绍:

周庄古镇: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球十大最美小镇。地处江南水乡腹地,位于上海、杭州、苏州之间。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因完整保持着典型江南水乡风貌而享誉海内外。“井”字型河道上横跨着14座形态优美的元、明、清古桥,镇上60%以上古老的明清建筑内住着近千户原住民,是“小桥、流水、人家”的典型代表。生活劳作在古镇的居民一代又一代传承着作坊商号、昆曲、划灯、宣卷、阿婆茶、打田财、摇快船娶亲等耐人寻味的民风民俗,千年历史文化蕴含使周庄成为“诗画江南、生活古镇”的典范。夜幕降临,文创光影和情景演绎将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名剎串联成珠,全新演绎出夜渔、夜戏、夜画、夜囍、夜宴、夜禅、夜月、夜泊八大特色旅游产品。走进周庄,忆梦里江南,找故乡回忆;走进周庄,体验传统水乡生活,休闲在江南诗画里!香村•祁庄:“香村”是周庄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深厚的历史积淀、优美的村庄格局、完好的生态环境,打造融入乡村生活体验、自然科普教育为一体、“管家式”服务为特色的乡村旅居项目,这里将民宿、书屋等项目嵌入到居民的生活空间里,让游客在寻常百姓的家中体验“稻香”“花香”“果香”“酒香”“菜香”的自然生活方式。锦溪祝甸砖窑文化馆:祝甸村历史上曾是金砖的制作加工地,有着悠久的烧砖历史和文化,至今村内仍保留着华东地区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的古窑群遗址。砖窑文化馆面向长白荡方向临水而建,是游客零距离体验窑文化和乡村风情的好去处。

3.春节休闲伙伴游(一日游)

线路:亭林园——城市生态森林公园——当代昆剧院

特色:城市园林+湿地休闲+昆曲欣赏

景点介绍:

亭林园:位于江南水乡江苏昆山城内西北隅,为江南少有的城市山林,有“江南园林甲天下,二分春色在玉峰”之说。园中玉峰山形似马鞍,百里平畴,一峰独秀。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始辟为公园,1936年为纪念乡贤顾炎武(号亭林),以“亭林”名之。占地850余亩,绿水青山,秀色相映。200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园内有昆山三宝:昆石、琼花、并蒂莲,有三馆:昆曲博物馆、顾炎武纪念馆、昆石馆。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总面积约3000亩,是一个集城市区域性环境改善、动植物多样性保护、休闲旅游、健康运动、科普宣教为一体的大型公益性主题公园。公园现有科普体验区、百草园、海棠园、蔷薇园、雨水花园、休闲大草坪、野鸭滩、莲花池、植物迷宫、杉林水道、蝴蝶花谷等特色景点。当代昆剧院:坐落在繁华的市中心,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设有梁辰鱼昆曲剧场和昆曲文化中心两大现代化场馆。其中,梁辰鱼昆曲剧场设座395席,可满足戏曲、舞剧、音乐会、晚会、讲座等不同需求;昆曲文化中心包含昆曲展陈、社教体验等功能,厅堂版戏台设雅座37席,观众可近距离感受昆曲文化。

4.春节文化体验游(一日游)

线路:万三酒庄——远望谷迷你高球国际球场——巴城老街——大渔湾

特色:黄酒文化+迷高体验+昆曲文化+商业休闲

景点介绍(不同线路重复景点不再介绍):

远望谷迷你高球国际球场:位于中国周庄崇远路666号,球场规划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拥有全球首个WMF全类别球场(四种球道:世界公园-Concrete球道、热带海洋-Feltgolf球道、浪漫世界-Miniaturegolf球道、童话世界-MOS球道),是亚洲最大的Minigolf球场。同时是一个以迷高运动为主导,集迷高文化、赛事科技、休闲娱乐、旅游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体育休闲基地。巴城老街:巴城是“昆曲小镇”,老街是“昆曲老街”,老街主要有以巴城历史文化展示中心为主的博物馆等展览场馆片区、昆曲艺术家等名人工作室聚集区、昆曲主题休闲业态街区,同时有昆曲表演舞台、特色餐饮、民宿、购物等业态。大渔湾:地处昆山杜克(智谷)小镇核心区域,南面大渔湖,北邻杜克大学,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是集昆派风情、欧洲格调为一体的湖滨商业街区。

5.欢度春节阖家游(二日游)

线路:千灯古镇——锦溪计家墩——万三酒庄——入住周庄莼鲈之思——香村•祁庄——远望谷迷你高球国际球场

特色:水乡古镇+文创体验+万三首富私窖+乡村休闲+迷高体验

景点介绍(不同线路重复景点不再介绍):

千灯古镇:素有“金千灯”的美誉,是爱国学者顾炎武的故乡,是昆曲鼻祖顾坚的故里。千灯水乡风貌优美,石板街、古民居、秦峰塔令人注目;良渚文化、戏曲文化、宗教文化源远流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