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清凉消暑地 乐动在昆山

时间: 2021-07-08 09:44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何以销烦暑,端居一院中。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热散由心静,凉生为室空。此时身自得,难更与人同。”白居易的《消暑》写到暑热太甚,引得内心焦躁,读书、作文亦无法排遣。寻一处阴凉,清风徐徐,心渐静,身更凉。小暑已至,此时你是否正计划着一场消暑之旅?昆山有不少适合夏天游玩的地方,不如约上好友一起来寻清凉吧。

避暑赏莲  邂逅密林

盛夏已至,如今正是赏荷的最佳时间。昆山的亭林园已然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玉峰山旁的荷塘,开阔而美丽。悠然行走在塘中栈道上,或是倚在亭阁边静赏荷塘美景,甚是惬意。7月,作为“昆山三宝”之一的并蒂莲已经进入盛开期,成为夏日亭林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花开并蒂,美轮美奂。除了亭林园,森林公园的荷花也已大片开放。徜徉于荷塘木栈道,倾听荷语呢喃,舒畅悠然。不同花季总有着不同的鲜花点缀,让人赏心悦目。在千灯的大唐生态园内,杨柳依依的小路旁荷塘绵延,粉色的荷花点缀其间,韵味十足。园内有一家别致的生态餐厅,餐厅内外种满了花草,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心情自然美美的。

锦溪古镇不算大,花上两三个小时就能逛完,但一踏进这里就足以让你惊艳。烟波浩渺的湖面,一座长桥卧于荷海之上,乌篷船一字排开,可以尽情欣赏到这里的清净和大美。古莲长堤前,荷叶堆叠,碧色连天,古莲桥浑身散发着一种孤独而高贵的气质,让人心生怜爱。如果运气好,你可以在湖面上看到一场鱼鹰表演,别有趣味。漫步湖畔,古莲桥和荷花相映成趣。荷塘边更有千年古刹——莲池禅院禅音袅袅,让人们的心慢慢地静下来。莲池禅院后面连接着五保湖,不远处露在湖面上的陈妃水冢摇曳着绿色的身影。除了锦溪古镇,周庄的蚬江公园也是赏荷的好去处,美丽的花朵正娇艳绽放,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夜游赏景  乐趣不断

炎炎夏日,夜游才是最佳出行选择。古镇不是只有白天才有看头,也许晚上更有“诗与远方”的意境。不少游客随着夜幕的降临开始漫游周庄,在水巷两岸的休闲小街里寻找一份独特的记忆。周庄的夜,如流水般滋润,不会让人感觉枯燥和乏味;周庄的夜,如曲调般清雅,不会让人感觉聒噪和喧嚣。“夜周庄”以古镇南北市河及沿河街道文创灯光为线,串联起蚬江湾、南湖湾两场光影秀,塑造“两湾一河”的“夜周庄”整体形象,开辟了周庄古镇休闲旅游度假的全新境界。夜渔、夜戏、夜画、夜囍、夜宴、夜禅、夜月、夜泊八大主题,将周庄的特色完美展示,让人不知不觉融入其中,领略不一样的夜生活。

既有古韵,更有今风。夜幕降临,位于昆山城西的大渔湾湖滨风情商业街霓虹闪烁,人头攒动,在夜空下尽情展示绰约风姿。大渔湾湖滨风情商业街是一个集昆派风情、欧洲格调于一体的湖滨商业街区,满足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对文化、休闲、运动、美食的不同需求。昆山必逛的台北夜市——慧聚夜市,小吃正宗、环境整洁、价格适中。除了美食,慧聚夜市还有苏州评弹表演、汉服走秀、抓娃娃机、套圈射击等项目,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此外,你还可以沿淀山湖环湖大道夜跑、骑行,欣赏灵动蜿蜒的水岸光影。音乐喷泉广场上,喷泉、音符、投影、音响交织,灯光跳跃式的联动,每每开启,游客人头攒动。真爱码头的照明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替换改进,增加了基础照明和观赏娱乐性照明。夜间,建筑与景观交相辉映,绚丽多彩。

听曲赏画  清凉一夏

这个季节,不想去人挤人的景点凑热闹,就找一个充满创意和美感的地点,停下脚步,学习感悟,让身心彻底放松。坐落在大渔湾风情商业街的陆放版画艺术馆,总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常设展厅,二层设特展展厅,规划有序厅、展厅、休闲厅等功能区块,实现艺术活动、教育兼备的展示空间规划。“党的百年岁月”专题展览从陆放先生的版画作品中选取展出了党史主题的画作11幅,回顾历史、缅怀先贤、讴歌时代。

对于喜欢昆曲的朋友来说,昆曲学社是一个不错的休闲去处。昆曲学社是当年玉山佳处的北界,“百戏之祖”昆曲便诞生于此。昆曲学社由昆山保利剧院管理,每年演出活动不少于30场,将昆曲演出及昆曲主题展览、戏曲教学等作为运营主体,邀请知名昆剧院团呈现经典昆曲折子戏;不定期开展昆曲主题展览,集昆曲起源、传承人物、名剧名角、服装道具、艺术衍生等于一体,以自然生态与昆曲艺术的结合为着力点,助推昆曲弘扬与传承。设立昆曲学社小昆班,以市场化运作方式面向全市市民,以“听、学、妆、唱”等多项互动教学方式打造学社精品小昆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