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纪念丁善德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开启

时间: 2021-12-16 11:01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丁善德(1911年~1995年),出生于江苏昆山,是我国著名的作曲家、钢琴家、音乐教育家。曾任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作曲系主任,并先后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上海分会(现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等职务,是新中国音乐事业的卓越组织者、亲历者、见证者之一,为我国音乐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其代表作如《长征交响曲》《新疆舞曲》等至今焕发出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丁善德先生注重在艺术创作中体现中国风格和民族精神。

丁善德先生在昆山玉山镇的“一中心”和“市一中”完成小学阶段和中学阶段学习,后考上上海国立音专(今上海音乐学院前身)。在他生前的漫长岁月中,经常牵挂故土,关心着昆山的音乐事业,留下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佳话。

2021年是丁善德先生诞辰110周年。昆山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音乐会、座谈会、文献展示等活动,生动展现丁善德先生的艺术发展历程和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弘扬优秀音乐艺术,推进“沪苏同城”,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音乐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