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春节期间昆山接待游客75.57万人次

时间: 2022-02-09 15:02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春节长假期间,在好风景中贺新春成为百姓欢度春节的一种时尚。今年春节,全市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5.57万人次,呈现出喜庆祥和、一派繁荣的景象。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距离近、时间短、慢生活、轻松游的“微旅游”成为春节假期市民出行的首选。市文体广旅局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生活等元素,融合各色文创、非遗、美食,精心策划“昆曲文化游”“民俗风情游”“健康亲子游”“书香艺术游”“云游昆山”五条“微旅游”线路,同时推出众多免费赠送景区门票活动,开出免费专线车,掀起了春节旅游市场的消费热潮。

在周庄古镇“打春牛”、走财道、沾财气、拜财神,在锦溪古镇寻古迹、探古砖、看田园摄影展,在巴城老街一览“大红灯笼映夜空”的景象,在森林公园参加科普学习……春节长假期间,全市7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1.28万人次。其中,“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的“打春牛”“迎财神”等活动四次登上央视节目,七天累计接待游客12.4万人次。

乡村旅游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春节假期亲子慢生活的好去处。在张浦,与孩子一起“徒步村落”“DIY年味创作”“手作美味”;在锦溪,一家人走上寓教于乐的“研学之路”;在巴城,儿童乐园免费玩,虎年集市寻美食,亲近自然、返璞归真的乡村游颇受欢迎。此外,淀山湖镇、天福生态园、周庄·绿乐园、巴城林石嘴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全市非A景区也人气满满,长假期间共吸引游客14.29万人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