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旅游资讯

美在当“夏”!映日荷花别样红

时间: 2022-07-11 13:20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暑气渐盛日渐悠长,窗外的风景换了一副模样,有风吹有蝉鸣,更有芙蓉迎夏、清荷飘香!

风蒲猎猎小池塘,过雨荷花满院香,避开人群,畅游乡野,与清风粉蝶共舞。漫步湖边池畔,看红蕖与绿水交映……万般景色、千种情愁,都藏在夏天的荷花里,你准备好赴一场浪漫的荷塘盛宴吗?

江南风致·碗莲

近年来,亭林园实施了一系列的景观提升。这个夏天,在亭林园的养馀园内,可以一睹碗莲的风采,感受山林的艺术,追寻历史的悠长......

碗莲是荷花的小型品种,古代文人的雅玩。《浮生六记》:“花发大如酒杯,缩缩如碗口,亭亭可爱。”花开绚丽,造型优美,品种多达十余个。品种有:从珂、白雪公主、脉脉含情、逸仙莲、小金莲、红帛、冰娇、山茶红等。莲荷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与园内草木、廊亭等景观相映成趣。

映日荷花别样红

行走在亭林园、森林公园,随处可见“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画卷。各色荷花纤纤出水尘不染,自撑清白一片天,亭亭玉立在叶面之上,碧水池中,顶着骄阳,开得娇艳而繁盛。微风吹拂淡雅的荷香,带着一丝凉意,缓缓沁入心扉,让人顿感舒畅空灵。

红莲相倚浑如醉

锦溪莲池,荷花与莲桥相映成趣。微风拂过,荷花飘香,莲池禅院禅音袅袅,让人心旷神怡!

淀山湖、千灯、花桥、周庄……荷塘串联起一个个沿途的风景,目光所及皆是美景。寻一良时,与三五好友,荷塘泛舟、栈道赏花,移步换景,步步莲花,忘却都市喧嚣,体会大自然的清新美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