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品牌选树

践行“四敢” 吹响“四敢”青春集结号,做“靠谱”陆家青年

时间: 2023-04-12 10:57 来源: 运维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陆家镇团委将积极贯彻落实《陆家镇“敢闯敢为年”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全镇多部门、多条线的协同作用,让年轻干部、团干部“敢为敢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思想定力、“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姿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工作魄力,奋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陆家图景”。

咬定青山不放松:政治引领,凝聚“敢”的共识

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团干部思想教育团课、“红心聚力”青年讲师团培训等,全力支持和鼓励四敢。坚持党建带团建,联合昆山开发区人社局、昆山开发区团委共同开展“勇毅前行 开启新陆”两地年轻干部“四敢”联学联训活动,推动年轻干部筑牢思想根基、弘扬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镇年轻干部、团干部“敢挑重担”,以“四敢”的担当作为和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投入全年工作。

敢教日月换新天:围绕中心,激发“敢”的活力

结合本年度全镇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动员社区年轻干部、团干部积极参与各类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在抓紧抓实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责任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中贡献青年力量。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动员机关、社区年轻干部及广大团员青年120人开展“垃圾烟头拾捡”“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进企业、社区开展健康科普397人次,清除卫生死角215处,集中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活动74次,以青春之我点亮文明陆家。

直挂云帆济沧海:志愿服务,共绘“敢”的宏图

持续擦亮团委“青春地平线”志愿服务品牌,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植于心。以暖“新”服务日为契机,联合党群工作局组织开展“春‘锋’送暖 志愿同行”活动,现场提供车辆修理、爱心义卖、修剪头发等免费服务,将温暖送至新就业群体,展现团的组织力。开展“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活动,发动返乡大学生参与基层管理、网格治理、社会工作等,切实将团组织服务对象转化为工作力量,激励广大青年群体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使命担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