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企业敢干

企业敢干——“最美工匠”激活企业创新动能

时间: 2023-04-12 11:00 来源: 运维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自市委“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大讨论大走访大实践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陆家镇两新组织党委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四敢”精神,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担当作为、拼搏争先,在企业创新发展中主动谋划、勇开新局。

坚守初心 精益求精

“二十几年来,我们一直想着怎么把童车设计得更好。”“最美工匠”俞学明在接受访谈时说到。从一个校办工厂发展成为一家全球知名的婴童产品上市公司,好孩子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创新驱动作为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压舱石”,注重产品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打造“党员工匠”品牌,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积极响应“四敢”号召,研发生产中心的党员工匠们将继续把“敢”的劲头聚焦到大胆创新实践当中,不断提升技术攻关能力,把更多关键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刀刃向内 寻求突破

艾瑞森表面技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发展势头强劲的高精尖企业。面对与国外的技术差距,“最美工匠”祖全先与团队刀刃向内、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对新的技术原理快速消化吸收,最终在工艺流程和终端产品上实现反超,将核心技术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短短几年时间,公司已经拥有四十余台涂层设备,无论技术还是硬件实力,都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涂层解决方案供应商。党支部书记闵晓清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成为集产研融合、改性材料研发、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上市企业。

善思敢为 勇拓新局

江苏拓米洛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敢为人先、敢创大业、敢争一流、敢攀高峰”的精神,在人才引进、产品研发、数字化建设上高度重视加大投入,跻身国内市场业绩头部的行列。高精创行动支部党员潘杰培作为“生产线上的思考者”,在一线工作中不断锤炼业务技能,仅用两年时间从普通员工成长为车间主管。在“推动企业敢干”的政策激励下,拓米洛营造鼓励创新创效、敢闯敢干的好环境,树立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奋力打造国内气候环境试验设备的领导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注入人才动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