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重点工作 / 区镇部门工作计划、总结

bczrmzf/2022-00061
综合政务其他
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
2022-10-11
巴城镇党委、政府2022年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

巴城镇党委、政府2022年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时间: 2022-10-11 14:25 访问量:
【字体: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多形式、广覆盖、深层次地传达贯彻好省委、苏州市委、昆山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延续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贡献坚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适时组织召开老干部通报会。

2.动态把控经济发展形势和目标任务计划,强化重点指标监测分析,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淘汰落后产能、产业用地整合上聚力用劲,全力抓好收入组织,加快土地上市节奏,用足用好资本运作杠杆;依托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建设契机,发挥智能终端产业创新集群集聚效应,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强磁场”;发挥“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机制作用,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加快立臻科技智能终端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度。

3.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扛在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快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加大重点人群就业支持力度,确保就业保持稳定。关心关爱好妇女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升特殊群体权益保障水平,开展第三季度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和阳光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5.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开展“五百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县域示范的工作意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高质量办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活动,进一步扩大阳澄湖大闸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6.紧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关键期,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逐案推动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化解、钝化,全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决防止因措施落实不到位、回应关切不到位等引发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7.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聚焦危化品、自建房屋、城镇燃气、高层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百日攻坚”行动、“三年大灶”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持续保持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举办巴城安全学校启用仪式。

8.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进第二轮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交办问题和各级各类交办问题整改销号。高位高效高质推动渔家灯火市场项目,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9.精心筹备2022年昆曲小镇·巴城重阳曲会系列活动,持续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不断做优文化惠民工程。举办巴城镇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校园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10.强化基层治理,做好动迁小区物业三季度考核工作,完善动迁小区沿街店铺污水管网排查和改造方案,完成居民小区(散住楼)物业招标工作并试行物业管理,加强社区网格巡查,切实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11.坚持把发展慈善事业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99公益日”活动,号召全镇干部群众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踊跃投身慈善、支持公益,为大爱巴城汇聚慈善力量。借助社会组织力量,全面推进村、社区社会工作室建设和项目运营,深化“五社联动”,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强化社区治理能力,进一步培育社区文化、促进全民健康。

12.按照市残联统一部署,结合《中国残联关于地方残联换届工作的意见》《江苏省残联关于各级残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高质量开展好镇残联、相关村(社区)残协会和镇残协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13.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加大攻坚力度,提前完成工会“百人以上企业”和“重大企业”建会任务。

14.做好2022年度返乡退役军人迎接及集中报到相关工作,开展创业就业政策宣讲和就业推介,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五关爱”工作要求;着力打造凤凰村精品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秋季征兵相关工作。

15.深入推进综合考核工作,加强昆山市年度综合考核制度文件研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争取优异考核成绩。修订完善巴城镇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办法及细则。

16.强化党建典型品牌打造,深入实施“美美乡村”示范培塑“2030”计划,打造“两新”组织“阳澄新韵红”党建品牌,不断涵养基层党建一池活水。

17.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教育领域稳定、防汛减灾、蟹市场整治等方面舆情,全力做好相关舆情引导和处置工作。

18.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学习。加强节日期间廉洁氛围营造,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敲响廉洁自律“警示钟”;依托“水韵巴城”公众号,以漫画、微视频等形式,切实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聚焦基层网格员、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等风险岗位人群,开展廉政谈话,护航营商环境建设。完成龙潭湖村北家厍、临湖社区廉勤教育服务点建设,分批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9.严格执行保密纪律,组织开展新《保密法》专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保密知识宣贯和业务培训,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巴城镇党政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