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重点工作 / 区镇部门工作计划、总结

bczrmzf/2022-00070
综合政务其他
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
2022-11-16
巴城镇党委、政府2022年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

巴城镇党委、政府2022年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时间: 2022-11-16 14:44 访问量:
【字体:


1.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继续传承弘扬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的道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美丽巴城新图景。

2. 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把做好四季度工作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指标跟踪监测、经济组织调度,千方百计抓项目、强投入,想方设法抓创新、促转型,全力以赴抓落实、求实效,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冲锋冲刺,坚决打赢收官战、谋好开局篇

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保持各级应急指挥体系在线状态,从严从紧抓好风险人员排查、重点场所(行业)管控、门岗查验管理、区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流动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牢牢管住输入性风险,坚决防控扩散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扎实抓好稳就业、稳物价和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工作,着力解决小区停车、物业管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扩大民生医疗保险救助范畴,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残疾人之家新址建设稳妥做好巴城镇残疾人之家搬迁工作,切实保障正常运营。

5.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力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加快特色康居乡村和特色宜居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扎实做好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认定准备工作。

6. 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常态化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巴城镇行政调解委员会作用,依法化解民事纠纷和行政争议。持续深化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紧盯重复信访、扬言事项等重点信访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逐案推动矛盾纠纷化解、钝化。

7. 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细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消防火灾、信访稳定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坚持拉网式排查、销号式整治、根源式管控,突出抓好自建房屋、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各类隐患问题处置在早、消除在小、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8. 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动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提速增效,确保逐项对账销号。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和国省考断面整治力度,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深入实施阳澄湖水源地环境保护工程,强化蟹市场综合整治,着力打造美丽生态河湖。

9.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要求,严谨生动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全覆盖学习培训、全方位宣讲教育、全渠道宣传推广,掀起全民参与新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巴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掷地有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教育领域稳定和突发事件等方面舆情风险,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10. 围绕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半年评估情况,精准对标薄弱环节,认真分析、深入研判,靶向发力、创新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11. 扎实做好2022年重点实事工程收尾、完善工作;及早做好年终工作,重点抓好资金筹划、民生工资支付等工作。超前谋划2023年重点实事工程,为明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12. 扎实做好巴城镇2022年编外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充实工作力量,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13. 强化网格监管、压实网格责任,全面提升基层网格治理水平。对照新考核办法,做好物业管理服务年度考核;完成各社区动迁物业招标工作,稳步推进年丰社区下辖小区停车收费管理;压实社区和物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4. 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做好“2022年度模范军属评选活动,增强军人献身国防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大凤湾战斗纪念碑、纪念馆整修提升项目工作。

15. 立足党建引领基层能力和作风提升年定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联合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行动。聚焦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场所码张贴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

                       巴城镇党政办公室    

                      2022111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