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用“六好”标准,打造花桥文明示范道路!

时间: 2020-09-27 10:04 来源: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花桥积极提升道路市容环境,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今年以来,花桥着力创建一条基础设施维护好、立面景观建设好、环卫保洁质量好、市容秩序管理好、长效管理机制好、市民群众反映好的城市管理“六好”的“文明示范路”,提高城市容貌和品质。

花桥高度重视城市管理示范路创建及“回头看”工作,9月24日下午,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景惠中带队,实地考察了徐公桥路中信广场、徐公桥中学及集善新村等示范点位,听取了各部门对“文明示范路”创建及“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

景惠中对花桥“文明示范路”创建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新创建的“文明示范路”顺利通过验收。

随后,花桥召开城市管理示范路创建和“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要求确保顺利通过徐公桥城市管理示范路创建工作,并做好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光明路、西环路及江苏省示范社区——集善社区“回头看”工作。花桥建设局、社会事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筹)、市财政局花桥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花桥分局、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及徐公桥路管理单位(涉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景惠中表示,要高度重视示范路创建和“回头看”工作,切实落实任务要求,强化示范路日常管理,加快推进示范路所存在环境问题整治;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凝心聚力,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成效,切实圆满完成示范路创建任务。

前期,花桥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筹)执法中队已对徐公桥路开展了摸底排查,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劝导工作,让商户主动支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共同携手打造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

徐公桥城市管理示范路创建启动后,花桥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筹)已用了8个多月的时间对示范路区域进行了治理,重点针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运输车辆抛洒滴漏、乱倒垃圾、乱堆放、乱张贴、乱涂写、乱挂晒、非机动车乱停放、道板停车、乱搭建、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破坏绿化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进行整治。

对于外墙立面、玻璃幕墙、施工围墙等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定期进行清洗粉刷,同时要求确保灯光亮化设施完好无缺损,空调外机安装、广告灯箱、遮阳雨棚等应符合规定,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店招店牌和未按规定设置广告的商铺进行处罚并通知其立即整改,将徐公桥路打造为城市管理的“文明示范路”。

创建“文明示范路”涉及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公共设施、绿化等五大方面内容。为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花桥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筹)号召沿街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乱摆摊点店外经营、不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不乱泼乱倒乱贴乱画。同时联合环卫所加强对垃圾清运处置力度,严格执行示范道路保洁质量标准规范,并形成常态化的监管运行模式,确保道路整洁卫生。通过以点带面,使辖区内的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工作一步一个台阶,向着文明城市目标跨步前进。

此前,经过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整治,花桥已成功创建了两条“文明示范路”(西环路、光明路),取得显著成效。如今的西环路和光明路,路面干净了、道路顺畅了、交通规范了、基础设施也更加完善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