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昆山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 2020-09-22 10:23 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昆山市委有关部署要求,921日下午,昆山开发区开展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切实提高全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开发区党工委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常委,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一平强调:一要把握重点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学好用好这部权威著作,深刻领会党的新理论和新思想,进一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二要提高站位强认识。要立足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来理解其深刻内涵,科学研判当今国内外形势,不断调整优化发展的理念、思路和重点,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联系实际谋发展。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紧密联系昆山发展实际,重点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美丽昆山建设等课题,加强调查研究和系统谋划,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四要担当作为抓落实。我们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和天下情怀,主动学习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夙夜在公、以身许党的无我境界,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五要营造氛围聚人心。要带头领学促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泛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培训、交流研讨和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党的科学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前,开发区党工委全体领导自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于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卓越政治智慧,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