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江苏省仅4家入选 昆山开发区名列其中

时间: 2020-09-17 09:19 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江苏省仅4家基地入选,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跻身其中,成为苏州地区唯一入选的园区。

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申报示范基地应当在物业服务智慧化、项目管理数字化、创业服务平台化、产业布局生态化等基地运营模式、管理模式上有创新,或在孵化效果、创新支持等方面具有突出的特色优势和示范性。

作为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科技型公益服务机构,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是主要负责搭建集创业指导培训和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

199810月,成为全国首家设在县级市的留学人员创业园;2000年,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示范基地、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2002年,被批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3年,获得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工作单位,国家火炬计划先进管理单位;2010年,成为国家人社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创业园,江苏省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2012年,成为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江苏省四星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牵头起草科技企业孵化服务规范国家标准;2016年,成为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20年,成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近年来,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在孵企业提供共享设施、一站式创业辅导服务,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建有集成电路失效分析平台等7个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基地拥有孵化面积14万平方米,成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区、引领区、示范区。

晋级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后,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坚持科创+产业融合发展,集聚创新要素、提升科创能级,为构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同时,继续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科创孵化园领头羊的示范带动作用,立足科创产业、服务创新人才,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完善管理机制,聚力提升孵化成效,积极打造优秀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