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千灯镇组织开展叉车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 2020-09-17 16:58 来源: 昆山市千灯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深入推进叉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叉车事故,近期,昆山市千灯镇组织开展2020年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一批非法使用叉车行为,着力压实叉车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叉车有无注册登记、是否定期监督检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等,指导企业或经营户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宣传先行,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在专项整治前,市场监管千灯分局召集相关叉车主,召开了叉车使用安全知识集中宣讲活动,通过邀请领域内专家,向使用叉车数量较多的企业或经营户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叉车使用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相关企业或经营户规范使用叉车意识,同时,市场监管千灯分局执法人员还向叉车主告知镇区范围内固定的25个叉车违停点位,要求车主不可随意停放,否则将进行处罚。经过宣传、告知,多数叉车主已自行整改。

重拳治理,着力规范使用秩序。针对屡教不改的行为,千灯镇组织市场监管分局、交警中队、交管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对非法使用、随意停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开展专项行动3次,出动人员20人次,已立案7起,涉及罚没款15万元。

接下来,千灯镇将继续推进叉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完善一企一档,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隐患治理形成闭环。同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