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千灯镇石浦社区开展“喜迎国庆 梦圆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 2020-09-30 15:05 来源: 昆山市千灯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金秋之风徐徐而来,桂子之香沁人心脾!在这良辰美景之际,石浦社区大家庭携手居民喜迎国庆,梦圆中秋。928日下午,石浦社区党总支联合九如城石浦日间照料中心,在五彩益家与党群活动室开展活动,为社区居民骨干、高龄老人、特扶家庭提前送去节日问候。

本次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由社区党总支发起,社区浦光志愿者、九如城志愿者、楼道长、居民骨干和群众等共同参与,活动分设两处举办。

在五彩益家活动场地,特邀专业面点师指导楼道长、居民骨干20余人制作月饼,大家先准备中筋面粉、猪油、适量的水和面做油皮,低筋面粉、猪油做酥皮;将和好的油皮、酥皮分做成分量相同的小份并搓圆。再将油皮裹着酥皮擀平卷起,醒面后擀平搓圆做成饺子皮形状的面皮,包入肉馅捏合弄圆;最后在成型的月饼面上盖上图案放入烤箱。在月饼烤制烘培的过程中,楼道长们还自编舞蹈,边唱边跳,成就感、幸福感溢于言表。

在党群活动场地,长者与特扶家庭共13人齐聚茶话会,九如城志愿者给老人们精心准备水果、糕点、瓜子,并抛出当日话题引起现场居民热聊,品尝茶点、说说家常、谈谈生活。社区浦光志愿者还增设“猜灯谜赢礼物”环节,瞬间引起长者们呼声一片。

石浦社区借国庆、中秋美好寓意,搭其乐融融平台,送关爱于高龄老人,传大爱于居民小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