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时间: 2020-09-23 11:16 来源: 昆山市周庄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全面启动,周庄镇人普办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多措并举、扎实工作、稳扎稳打开展“七人普”前期工作。

4月初,成立了周庄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4月中旬,各村(社区)完成村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7-8月赴昆山参加综合试点工作,为正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积累实战经验。

结合本镇实际,周庄镇共分成148普查小区,根据人口基础数据摸排情况,多渠道、多举措选优配强高素质“两员”,截至目前共选聘普查指导员23,普查员170,并组织统一培训。普查员们培训听的认真、记得用心,主动签署保密协议,努力让业余选手专业化。

根据普查志愿者的日常生活节奏,制定排班表。每位普查指导员都和相应的普查员建立微信群,有疑惑随时问,有困难随时解,“线上+线下”做到全对接。

周庄镇人普办成员还分别前往各自对接的村(社区)进行小班强化培训及跟踪上门试登记,直到每个普查员完全理解为止。入户摸底。表格填写从陌生到熟悉,疑惑不解从多到少,指导员们的耐心和鼓励,消除了普查员们很大的顾虑和担心。虽然目前仍存在门难进、人难见的老大难问题,普查员们依旧以“一户一户跑,一人一人登”的方法在继续攻克难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