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多“牌”并出驱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0-11-20 14:31 来源: 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为推动巴城农业高质量发展,巴城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财政)坚持高点站位、高效落实原则,做到政策优先谋划、预算优先安排、资金优先拨付、项目优先保证,为推动全镇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稳“基础”牌立足保供优供目标,稳固农业生产基础,逐步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扩大补贴受益群体,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123.98万元,小麦价外补贴7.7万元,水稻价外补贴67.42万元,有效稳定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转动“机械”牌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直补到户”的原则,对补贴范围内的新购农机实施奖补,支持补足装备短板。聚焦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加大农机维修保障力度,当年发放水稻规模化育插秧、农机维修、农机收获作业等补贴24.28万元,水稻规模化插秧受益亩数4166亩,维修补贴惠及农机化机具17台,推动农机化全面全程发展。

出好“产业”牌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的引领和杠杆作用,调整和完善财政资金对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的扶持方式,逐渐形成以贷款贴息为主、以财政补助为辅等多种形式并存的多元化扶持体系,依托大闸蟹产业基地与水稻育秧中心,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生产模式,提供农业产业贷款贴息156.31万元,大闸蟹产业园建设资金7490万元,水稻育秧中心建设资金152万元。

培育“人才”牌加大复合型农民培育力度,实施新型农民培育工程,落实补助经费,加大新型农民社保缴存补贴力度,今年新认定高级职业农民4人,中级职业农民22人,累计完成农技、农业培训424人次。投入729万元新型农民居住区建设资金,不断改善农村人居居住环境,让农村吸引住人才、留着住人才。

唱响“宣传”牌强化宣传财政支农惠农政策,深入田间地头,将村、社区基层平台作为宣传桥头堡,实地结合农业生产环节生动直观的传播惠民补贴,把红利搬送至农户手中,让政策听在耳里、看在眼里、留在心里。

下一步,巴城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财政)将不忘服务三农初心,积极主动发挥财政的重要支柱作用,增强财政政策的预见性和预防性,提升财政政策的“高质量内涵”,助力巴城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