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细化服务内容,打造暖心窗口 ——巴城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时间: 2021-01-15 15:28 来源: 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群众水平,巴城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细化服务内容,努力提升群众对窗口的满意度。

打造服务标准化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承办的事项进行收件标准、法律依据、材料模版等方面的学习,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及专题讨论会的方式,规范服务标准,提升业务水平。通过“轮岗制”学习模式培养“多面手”的能力,打破了“一事仅在一窗办”的刻板模式,力争早日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目标,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

将服务做细做实对于不同需求的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始终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针对不便到场办理的群众进行电话解答,针对在网上登记实际操作方面有困难的群众提供指导和帮助,针对不会写申请、不会填表的群众代为填写,针对到场未办结业务的群众通过午间值班制、延时服务制,仔细倾听申请人的诉求,切实做到“服务不中断”。

推进“不见面审批”模式通过积极宣传、现场导服的方式,鼓励办事群众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进行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倡导全部的审批过程“零接触、不见面”。印制纸质操作手册与电子版教程,提供全程电子化申报中的注意事项供参考,以提升全程电子化的整体通过率。

此外,现场办理的企业群众可在递交材料的同时填写邮寄申请书,以“EMS寄件”的方式获取审批文书及营业执照。2020年度,市场准入窗口共通过邮寄方式共发放营业执照及核准文书67份,共完成全程电子化业务534笔,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总体占比率由上半年的24.2%提升至66.4%

结合实际,对申请人进行多元化指导针对重点企业及特殊人群的需求,窗口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邮寄、电子化数据传输的方式进行登记材料审核,不断探索审批过程中的容缺机制,力争程序从简、时限从短、服务从优,在疫情期间,共帮助31家企业尽早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

立足于巴城农民从业者多的区域特色,窗口工作人员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细心讲解进一步放宽住所准入条件的相关政策,鼓励农民从业者利用合法确权的宅基地作为经营场所进行注册登记,2020年共计发放住所为宅基地的营业执照239份

接下来,巴城将继续努力打造服务软环境“温情、细致、耐心”的服务,换取群众“省时、省力、省心”的办事体验使窗口服务更为便捷、高效,群众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