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巴城镇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昆山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1-01-15 15:21 来源: 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为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动员巴城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力推动“美丽巴城”更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巴城镇召开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巴城镇全体党政领导,党政办、集成指挥中心、各局、办事处正股职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书记,各分局、站所办、镇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书记,各行政村、社区书记,各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大主席时凤鸣主持。

巴城镇党委书记石建刚传达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布置当前工作。

在产业发展方面以编制巴城镇产业发展规划为引领,在对全镇产业发展现状、基础条件等进行充分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巴城镇主导产业方向,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与普华永道、THI(拓海)、安永等机构强化合作,努力招引培育一批产值大、带动强、回报高的龙头型、科创型项目。持续优化土地再开发、工业区改造升级,结合土地增减挂钩力争全年清理“散乱污”和低效用地700亩,新启用科创承载空间10万平方米。继续扩大与上海申迪旅游公司、携程集团等平台合作,依托水乡资源、人文优势和古镇载体,开发亲子研学、昆曲探源等精品文旅线路,努力擦亮巴城旅游品牌。

在安全稳定方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包括隐患重点企业和蟹船、老街等人员聚集场所等,继续加密智慧用电,加大物联网烟感的投入改造力度。依托巴城集成指挥中心平台,加快建立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以及沿街店面、群租房的信息化管控体系,努力构筑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多重“防火墙”。坚持“政策清、思路清、动态清”的原则,及时掌握了解各类社会矛盾隐患及不稳定因素,强化化解攻坚、注重政策衔接、创新工作方法,做到突出信访问题、群体性信访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确保全镇信访稳定形势平稳有序。

在党的建设方面做好“三整合”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理顺财权事权,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完善考核制度,推动新机构、新体制高效运行。围绕对企服务、工业园区提升等进一步细化党建项目建设措施,以党组织组织力的提升,推动经济发展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以基层党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勇扛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巴城将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干事激情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团结带领巴城镇人民共担时代之责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