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昆山开发区21个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选举

时间: 2021-01-13 18:02 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19日、10日,昆山开发区20个社区党组织先后召开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并召开第一次党组织班子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至此,全区21个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达100%

社区党组织换届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大事。自202011月全区部署启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各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一是落实责任规范,种好换届工作责任田。坚持全环节、全步骤、全覆盖指导,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基础上,通过精细组织、统筹推进、试点垂范,确保各社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科学制定《关于做好昆山开发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全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换届选举挂钩联系制度,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有效部署和跟踪指导。根据以点带面的方式,先行试点平巷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组织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场参加换届选举实境课堂。平巷社区党组织换届的圆满成功,为全区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试出平巷经验和平巷样板,提供可学可鉴的实战经验。

二是突出选优配强,树好换届选举风向标。明确六优先提名标准,建立十不选负面清单,通过前期调研走访、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组织市、区两级联审、公示监督等,为社区队伍配优配强提供实际参考。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坚持三有三升一降标准,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班子队伍结构,实现新班子结构全面优化、队伍综合素质不断加强,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用人导向和干事导向高度统一。

三是强化风险防范,拧紧换届工作安全阀。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深入梳理分析换届人事安排、选举程序、突发事件等各类风险点,研究制定工作预案,确保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明确在换届选举中必须遵守的纪律要求,组织签订《换届纪律责任书》《换届纪律承诺书》和《换届纪律保证书》。发挥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作用,用好广播电视、新闻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以及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宣传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人员和物资全面到位,保障换届选举安全、健康、有序进行。

下一步,开发区将指导社区做好新老班子工作移交、新一轮任期目标承诺、集中轮训等工作,以工作实绩回应组织和群众的热切期望,聚力构建开发区社区新发展格局,催生新发展动能,激发新发展活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