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千灯中心小学入选苏州市首批知识产权教育先进学校名单公布

时间: 2021-01-22 13:58 来源: 昆山市千灯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和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通知,公布苏州市首批11家知识产权教育先进学校名单,昆山市千灯中心小学位列其中。

千灯中心小学十分重视科技创新教育,注重科普资源投入与建设,让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在孩子心中扎根。2005年开始,学校组建了发明兴趣小组,坚持引导和培育一代代学子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截至目前,学校辅导学生的发明创造,先后获得国际发明展览会6个金奖、16个银奖、8个铜奖,获得国家实用新颖专利57项,获各级青少年创新大赛奖100多项。该校2013年确立了“旭日”少科院建设计划,积极为素质教育开辟有效途径。少科院下设“创新发明所”“电子科技所”“物联航天所”“科幻建模所”和“信息技术所”,每个“研究所”设专职辅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一同组织和开展全校的科技类活动。“旭日”少科院连续5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