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不留盲区!花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 2021-02-23 13:43 来源: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花桥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春节至今,花桥消安办全力发动花桥各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扎实部署,凝心聚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春节期间,花桥先后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重点隐患整治推进会及部署会,部署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时刻绷紧安全防范弦,严格按照职责,以铁的手腕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宅前屋后堆放的易燃可燃物,对存在出租(群租)现象的严格按照标准落实整治,确保花桥辖区居民安全过节。

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强化消防风险管控

制定《关于立即开展花桥经济开发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广泛发动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对建筑工地、电气线路、“九小场所”、农村自建房、车库、小区住宅、出租房(群租房)、工贸企业等单位(场所)进行集中排查,并落实隐患整改。在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的指挥带领下有序开展大检查行动,同时组织消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重点领域开展巡查督查,进一步落实相关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春节期间,花桥累计出动1392人次,排查单位(场所)等1.2万余家,发现并整改隐患3100余处,累计整改“三合一”场所33家,搬离液化气钢瓶242个,清理防盗窗11处,搬离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1088辆,清理私拉乱接电线491处,清理楼道杂物515处,有效消除一大批消防安全隐患。

全民参与,真抓实干提升消防本质安全

在排查整治的同时,不断强化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宣传,营造花桥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节日期间,花桥累计张贴各类公告6000余份,发送消防宣传短信6.5万余条,点亮电子显示屏404处,开展“三清三关”等入户宣传4200余户,引导居民共同守好、守牢消防安全防线,提升花桥消防本质安全。

2021年,将编制花桥“十四五”消防规划,全力抓好简易消防设施及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推广安装、智慧消防管理系统(二期)建设、社区微型消防体验馆建设、高层建筑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生命通道”畅通、消防安全宣传及培训等系列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提升消防安全智能化、科学化监管水平,为花桥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