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天然气进村入户 点“燃”幸福新生活

时间: 2021-07-29 09:26 来源: 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随着燃气灶发出清脆点火声,家住巴城镇巴城湖村清水港的村民胡杏元打开了燃气灶,燃气灶顿时跳出一团蓝色的火焰。面对着蓝色的火苗,70岁的胡老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近日,清水港和渔民新村两个自然村庄的81户村民都用上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天然气。

为民服务燃气之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条件日新月异,村民以前烧菜用柴火,又脏又不方便,后来用瓶装液化气,感觉干净了不少,但需要经常去换气站充气、换瓶,非常的不便,同时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能够用上清洁、便捷的天然气,成为了村民心中的期盼。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接到群众诉求后,巴城湖村及时组织村干部走村入户了解村民安装天然气的意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天然气进村”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民生实事”,积极与高峰天然气公司对接,进行现场查勘和管道的布局规划,确保天然气尽快安装。

合力攻坚共筑民生工程农村天然气改造是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的一大民生工程,比起其他自然村,清水港和渔民新村规模比较大,户数多,村庄的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很难进行统一规划。

为了让村民尽快用上清洁安全的能源,巴城湖村多次与高峰天然气公司沟通协调,通过现场踏勘、实地调研,制定了初步方案。驻村第一书记杨文东(昆山市创控集团下属燃气公司高级工程师)结合前期入户走访和座谈交流收集的意见建议,逐步优化方案。经过多次现场踏勘和方案调整以及施工中沟通协调,克服了埋地管没有管位,燃气管道与其他管道安全间距不够等种种困难,保证了老百姓按计划用上天然气。“天然气既环保安全又经济实惠,真的好,让我们暖到心坎里!”看到整齐铺设的入户管道,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为这项民生工程点赞。

心系安全防患于未安装完成后,巴城湖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查看村民天燃气使用情况,向村民详细讲解天然气基本知识、燃气使用注意事项,解答村民的疑问,不仅帮助村民掌握了天燃气使用常识,更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城湖村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日常工作当中,邀请专家开展天燃气安全使用宣讲,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详细全面的讲解内容,让燃气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从瓶装液化气到管道天然气,小小的一个缩影,折射出农村发展的新变化。清水港及渔民新村燃气接通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巴城湖村的所有保留村庄都将用上更清洁、更方便、更安全的天然气,为小康生活增添一份幸福色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