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花桥优化创业服务,促进充分就业

时间: 2021-07-28 16:21 来源: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打赢创新驱动攻坚战,2021年以来,花桥经济开发区不断强化招才引智、优化创业服务、促进充分就业,强化劳动保障担当,打造就业创业“燃先锋”,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优质服务。

搭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提升产业发展服务能力

充分调动本地人力资源存量资源,举办花桥经济开发区现场招聘会2次,发布就业岗位5000余个,服务企业164家次,现场服务求职者超13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精准服务企业需求,落实人社系统暖心惠企服务,走访调研“暖心访”重点企业15家次,组织玛冀电子、浦项奥斯特姆等重点企业对接硅湖学院,促进本地高校与企业合作共赢,推进智能制造数字化技能人才培养对接。

拓宽技能人才培养渠道 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

开展呼叫服务师职业技能培训4期,开班培训技能人才400余人,目前241人已成功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东方雨虹、贝瑞斯曼两家公司积极申报技能人才等级认定企业资质备案,促进技能人才评价与培养、使用、激励相衔接,实现企业技能认定从单一工种向多种工种转变,进一步拓宽技能人才培养渠道,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育。

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促进本地劳动力充分就业

开展SYB创业培训,增强劳动者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鼓励自主创业,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2021年花桥第一期SYB创业培训在花桥国际创新港顺利开班,帮助35名创业学员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了解和掌握创办企业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将自己的企业构思变成一个具有可行性的创业计划书,并逐步将创业构想付诸创业行动。

截至今年7月,完成花桥135名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就业率达65%;新增认定就业困难人员47名,累计发放就困人员社保补贴210万元;积极宣传落实人社创业政策,鼓励劳动者积极投身自主创业,为创业者申请一次性开业补贴7万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