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红管先锋聚锦和 “守护”家园“焕”新颜

时间: 2021-09-18 08:57 来源: 昆山市张浦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的夏天,从“抵御台风“到“抗击疫情”,再到“核酸检测登记演练”,锦和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辖区红管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社区居民风雨同舟、凝心聚力,共同“守”家园“焕”新颜。

当台风暴雨来临时、新冠疫情反扑时,锦和社区党支部快速响应,全面进入“迎战”状态。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纷纷主动加入红管先锋队伍,冲锋在防汛抗疫第一线。整个夏天,锦和社区红管先锋门岗志愿者参与约500人次、小区宣传巡查志愿者约200人次、总服务时长达4200多个小时;信息核查志愿者达40余人,共核实8862户共计25000多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家园。

为努力营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锦和社区以“锦绣家园和美学苑”项目为契机,为红管小先锋打造社区教育平台,开展社区垃圾分类、环境卫生保护活动。红管小先锋发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优势,在小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常规巡逻督导服务。孩子们每周不间断地在小区内宣传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一遍遍的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居民们,为共建绿色文明家园贡献红色力量。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锦和社区党支部举办了红管先锋志愿者表彰座谈会。会上,社区副书记王婴萍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在社区服务中的辛勤付出,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一起携手共建锦绣家园。表彰结束后,志愿者纷纷发表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感想和建议,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经验和心得与大家进行了相互交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