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花桥的高友五金塑胶有限公司获评“十佳安全生产企业”

时间: 2021-09-26 17:03 来源: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昆山市安委会命名2020年度“十佳安全生产企业”,其中来自花桥的高友五金塑胶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昆山市高友科创园成立于2002年9月,由昆山高友五金塑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花桥经济开发区双华路83号。园区共有五幢标准厂房,建筑面积10050平方米。园区是以轻工业制造为主的综合性产业园,以出租为主,主要吸引优质企业入驻。

2020年初园区共有11家企业,园区整体环境比较脏乱,在检查中发现多处安全隐患。去年以来,高友一直以“蓝盾护航、百日行动”的要求为最高宗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展开各项整改工作,共计投入整改资金268.5万元人民币。

拆除违章建筑,消除安全隐患。将内部围墙全部拆除,打通内部道路,清除私搭的空压机房、小食堂等。

全面工程消防改造,提高安全性。包括雨污水分流的改造修缮,消防设施增设,电力线路改造、配电房改造升级、路面修整、路面标识规范化改造,绿化景观改造设计,外墙涂料改善工程,厂区标识牌增设等。

实施智能化改造,打造安全工作环境。安装电瓶车充电系统、自动化夜间照明系统、车牌识别系统及智能监控系统,不仅解决了员工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而且规范了员工充电的场地,杜绝了私拉电线的现象,为园区打造更便捷安全的生产工作环境。

率先实行垃圾分类,改善园区环境。划分区域增设垃圾分类站,培训园区企业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员工垃圾分类意识,为以后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提供便利。注重员工需求,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高友在园区内开辟一角作为园区规范化管理的文化宣传及信息发布,使园区企业能深入了解安全规范生产的重要性。通过改造,园区面貌焕然一新,整个厂区内外可视化及风险辨识全部完成,在综合整治活动评审中高分通过,被评为“花桥经济开发区示范园区”。为使园区改造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现园区配备专业物业管理人员10名,专职电工1名,全面实施智能化管理和访客登记制度。园区清退不规范企业5家,保留6家优质企业,园区内承租企业年总产值过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