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花桥经济开发区与昆山杜克大学校地合作签约暨花桥&昆山杜克创新合作联盟揭牌仪式在花桥举行

时间: 2022-01-26 14:50 来源: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1月25日上午,花桥经济开发区与昆山杜克大学校地合作签约暨花桥&昆山杜克创新合作联盟揭牌仪式在花桥举行。昆山市委常委,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晖,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建明,昆山杜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冯友梅,花桥科学技术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昆山杜克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花桥&昆山杜克创新合作联盟揭牌,花桥经济开发区与昆山杜克大学校地合作签约。

李晖向冯友梅一行介绍了花桥的产业现状及发展定位,并表示,昆山杜克大学是目前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九所中外合作大学中引进资源最优质的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由美国权威排名前十的大学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方式授予学士学位的大学,并在健康、环境、大数据、计算科学等领域建立了8个高水平研究中心,这与花桥的产业发展定位高度契合。昆山杜克大学与花桥“牵手”,可以在设立校外实践基地、校地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探索研究,开创地方与高校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合作新模式。

冯友梅表示,昆山杜克大学是昆山支持建设的中外合作大学,知识服务社会是应有之义,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昆山杜克大学将带着热情和实干的精神,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助推花桥产业发展,同时也借助花桥的产业资源优势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双方携手合作,产教融合共同发展,一定能为花桥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自身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花桥&昆山杜克创新合作联盟项目将依托昆山杜克大学人才、科研资源优势,结合花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共建“花桥&昆山杜克创新合作联盟”为起点,推动双方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文艺术、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产教融合方面:依托杜克大学科研、人才优势,结合花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研发产业基础,积极为学校提供产教实践条件,并建立杜克大学花桥产业专家智库,为花桥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合作方面:聚焦花桥产业特点,围绕企业技术难点,发挥昆山杜克大学本地高校优势,积极推动校企产学研对接,助力花桥企业技术升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社会事业方面:围绕花桥城市、社区发展实际,结合昆山杜克大学学科优势,双方将在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探索发展新模式。同时,以天福国家湿地公园为重要载体,在生态保护、农业规划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推动花桥与本土知名高校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活动前,昆山杜克大学相关负责人参观了花桥城市展示中心及花桥历史陈列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