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花桥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7-01 15:25 来源: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以来,花桥经济开发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在花桥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党政领导带头说安全 推动安全责任“落地生根”

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积极参与党政“一把手”说安全活动,发表署名文章,结合花桥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谈观点看法。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领导带头深入百通赫斯曼公司,面向花桥辖区内工业、建筑施工领域重点企业单位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

结合生动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解读新《安全生产法》条例,推动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警示企业全体人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负责人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线上线下宣教齐发力 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花桥安全学校“安全云课堂”推出“安全视频联展周”活动,围绕新安法解读、危化品安全、社区安全、交通安全等主题,连续一周每日开设线上专题直播课程。

6月16日,通过“花桥安全小卫士”开设“安全生产月”专题直播课《如何当好第一责任人》,累计观看直播7000余人次,制作推送“安全生产月”系列科普小视频6期;同时启动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月”有奖答题,累计参与人数超1.68万人次。

建筑施工领域:联合第三方专家深入中骏世界城、象淳房产等20个建筑施工项目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月”现场讲评活动,联合研祥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等建设单位开展应急演练活动21场次,进一步提升建筑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燃气领域: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高效推进餐饮场所“瓶改”工作,完成鑫隆广场50家餐饮单位“瓶改电”现场勘查和设备清单确认,同时加强燃气用户安全宣传,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指导燃气安全居家自检,促进燃气使用安全。

特种设备领域:在乐尚城市广场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并发放宣传资料,以图文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等方式,普及特种设备相关安全知识;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活动,现场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叉车安全宣传折页,对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进行考核,提升叉车使用单位安全意识。

银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展“第一责任人”新《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9场次。各行业领域累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300余场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2万余份,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81场,覆盖企业1216家次,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74场。

重点领域专项查隐患 推动安全基础打牢夯实

各重点行业领域分别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问题隐患。

工业领域:对花桥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四不两直”抽查,共抽查企业276家次,整改安全生产隐患306处。

建筑施工领域: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整治,严查施工现场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情况,共排查建筑施工项目45个次,签发整改通知书17份,发现问题隐患120处。开展地下管线安全巡查30处,排查整改隐患4处。

特种设备领域:全面组织开展企业叉车、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企业自查,现场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0家次,发现整改问题12处。

水务领域:加强防汛设施安全巡查巡检,对水务设施设备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站闸安全隐患2处,均已完成整改。银桥集团通过集团主要领导督查、各子公司自查、联合第三方安全顾问排查等方式,对集团各领域开展隐患排查21次并进行“回头看”,排查发现的54处隐患均已闭环整改。

安全生产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已接近尾声,但安全生产工作要“永不止步”。只有人人关注安全、时时留心隐患、处处防范事故,才能构筑起坚强的安全生产防线,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平安美好家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