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网格+消防”——花桥筑牢安全“双防线”

时间: 2022-07-01 10:52 来源: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花桥经济开发区组建一支精干、快速、高效的“网格长(员)+信息员”排查组,在开展“扫楼”的同时,加强“331”消防安全夜查,切实筑牢消防安全与疫情防控“双防线”。

行动中,网格长(员)根据划分区域逐格逐户走访,“地毯式”摸排出租房,查看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电线是否私拉乱接、灭火器是否缺失等问题,并将摸排信息上报“331”隐患平台。认真查询出租户人员的身份信息、核查健康码、行程码“两码”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电线私拉乱接、外来人员报备不及时等问题,网格长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绝不留隐患死角。并加强居民消防宣传,提醒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到“三清三关三灭”,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消防安全常抓不懈。在接下来的工作里,花桥经济开发区将继续运用好“网格+消防”管理机制,筑牢平安花桥堡垒。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