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科创赋能产业兴!度假区召开部分人才科创和后备上市企业座谈会

时间: 2022-07-01 10:12 来源: 昆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630日,昆山旅游度假区召开部分人才科创和后备上市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人才科创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领等方面的成效,以及后备上市企业储备和推进工作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和营商环境,政企协同,共同做好南协”这篇大文章,为推动度假区和锦淀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市政协副主席、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宋德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青林,区经发局、招商服务局、组织人事局、建设管理局、财政局负责人,以及部分人才科创和后备上市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近年来,度假区人才科创工作卓有成效。全区共获认定国家级人才项目1个、省双创团队项目1个、省双创人才项目7个、姑苏领军人才项目10个、姑苏天使项目8个、昆山双创团队项目1个、昆山双创人才项目54个。现有有效高企143家、瞪羚企业2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38家,另有省级和苏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0个。今年上半年,全区累计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7个、省双创人才项目7 个、姑苏领军人才项目(第一批)8个,拟申报昆山双创项目18(第一批13个,第二批5个)、姑苏领军人才项目(第二批)4个。此外,拟申报高企102家,苏州市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家,第一、二批科技型中小企业69家。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上市企业1家、已完成股改企业4家,后备上市企业3家,储备上市企业4家。2021年,度假区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638.56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产值比重为82%,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为49.7%

座谈会上,立讯电子科技、琨山通用锁具、维尔斯电子、金洲精工、翼捷安全设备、金盟塑料、思特威、赛特锐、双桥传感器、峰飞航空、皇裕精密、同日工业、怡家居纺织、华都精工、安胜达科技15家企业的科创人才和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当前企业运行发展情况,并结合企业发展、人才引进、政策帮扶、产业区功能配套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度假区相关部门也将分门别类领办快办,结合日常工作和未来规划建设,不断改善各种短板弱项,完善服务人才科创企业的各项机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