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温暖陆家,冬日不寒

时间: 2022-12-07 09:15 来源: 昆山市陆家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凉意袭来,冬日悄然而至。这昼夜间。有一束温暖光芒为你长明,他们坚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热心服务,化急难愁盼。有你,无冬。

暖冬关爱行巾帼在行动

12月4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分批走访辖区20名困难家庭儿童,为孩子们送去冬季暖心慰问,帮助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一套套帽子围巾,承载爱与关怀,一包包口罩,代表对儿童的责任,一套套文具,满怀对儿童未来的期许。

    同时,组织50位妇女同志,积极响应昆山市“全城织爱·温暖行动”。巾帼志愿者、老师、企事业单位员工、全职妈妈……她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针一线,织成一条条爱心围巾,写下一句句爱心祝福。

办事再提效省时又省力

近日,龙女士根据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提前预约好的时间,准时来到陆家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为注册地在玉山镇的企业办理简易注销手续,10分钟就办好了业务,便捷的服务让龙女士忍不住夸赞“以前办理业务要到企业注册地,没想到现在就近就能办理了,真是省时又省力。”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陆家镇试行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同城通办”,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办理地点,就近办理,为企业生产经营节约时间成本,进一步擦亮“六办六零”服务品牌

精心治疾患服务获肯定

日前,即将康复出院的龚阿婆和家属,为昆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病区医护人员送上一面书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感谢锦旗,对其在住院期间受到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护,再三表示感谢。

今年73岁的龚阿婆因跛行及髋部疼痛住进市四院骨科准备进行手术治疗。住院后,医务科、护理部、麻醉科、内分泌科等相关科室医生认真讨论制定详细周密的手术和治疗方案。经充分沟通并征得龚阿婆和家属的同意后,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专家的指导下,为龚阿婆进行全髋关节置换术。考虑到龚阿婆有糖尿病病史,为防止术后切口感染和愈合慢等情况发生,医护人员耐心指导康复锻炼,悉心关照饮食和生活上的注意事项,密切关注切口愈合情况,认真监测血糖值等,让龚阿婆和家属倍感亲切。

    冬日起春风是这世间常有的明媚风景,倘若愿意去赴一场约,便不辜负盛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