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陆家镇“学练比做”打造“雏鹰”战队

时间: 2022-12-07 09:21 来源: 昆山市陆家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陆家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新时代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工程,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加快建设敢于担当想干事、务实奋进能干事、创新作为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以学为先,夯实基础能力

抓实党性教育

邀请江苏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最美基层共产党员江玉琴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教学等,进行政治理论测试,帮助年轻干部在思想理论上“补钙蓄能”。

链接双城资源

前往昆山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展示馆、花桥经济开发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站实地参观学习,把现场变课堂、把经验变教材,了解昆山特别是花桥在积极融入、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具体行动,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

以练带学,磨练过硬素质

多类型活动练思想

持续组织开展“红色之旅·行走党课”、阅读红色书籍、“稻”路情景微党课等活动,在打卡红色印记中沉浸式体验红色精神,在分享交流中畅谈工作体悟。召集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线上热议观后感。

实战化平台练本领

搭建以党性修养为核心,以经济管理、城镇建设、社会治理3个专题为具体锻炼内容的“1+3”实战培育平台,让年轻干部在“331”专项整治、美丽家园建设、疫情防控志愿、助企惠民等一线攻坚行动中,得到实践历练、强化实战能力。

以比带练,展现担当风采

搭建现场比武擂台

开展青年素质提升工程主题活动,通过现场辩论赛、情景模拟实战场、读书分享会等方式比拼语言表达、知识储备、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展现年轻干部争先进位的精神风貌。

激发互动分享活力

围绕“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的能力开展年轻干部即兴演讲,在多维课程研讨、调研课题汇报和主题辩论中迸发思想火花、畅谈建功立业,构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以做带训,练就过硬本领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时期,陆家镇年轻干部迅速响应,主动下沉小区防疫一线,勇挑大梁,承担点位长、小区行动支部书记、副书记等职责。多名年轻干部勇入封管控小区,将防疫一线作为“实践课堂”。

耕好为民服务“责任田”

年轻干部常态化开展“党群联系服务日”“海棠暖心行动”等,在走街串巷中积累经验、迅速成长。化身“政策讲解员”,整合部门资源、凝聚多方智慧,参与到为民实事的各项事务中,并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专门开展暖心服务。

    从精耕细作“育好苗”到压担淬炼“墩好苗”,陆家镇始终将年轻干部的培训教育作为重要发力点,搭建年轻干部历练培养的“成才梯”,在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进程中彰显青春担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