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徐敏中率队开展消防安全“四进四排查”

时间: 2022-12-07 17:22 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12月6日,市委常委,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敏中率队开展消防安全“四进四排查”,持续访民情、解民忧,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管文乾,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世茂广场于2011年4月正式开业,是集餐饮、零售、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徐敏中认真听取综合体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实地查看消控室等地,要求综合体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抓源头、抓关键、抓常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同时做好日常经营工作,为老百姓营造安全良好的购物环境。

“小区现在有多少住户?”“出租屋内‘四小件’是否配备齐全?”东皋新村在2018年按照“331”整治工作要求进行了联合整治,共清理违规分隔房间1252间、住改商“三合一”店面127家,拆除违法建设2.3万平方米,居住环境大大改善。徐敏中与居民租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区整体环境、房屋出租人、承租人职责落实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加强对用火、用电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对违规行为巡查整治力度,以严实、高效、科学的标准消除小区隐患、完善小区功能、提升小区品质,早日解决群众所忧所盼。

锦晟花园是今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挂牌督办项目。徐敏中一行在小区内边走边看,在认真听取物业方有关汇报后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态度,把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推动抓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建立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导推动、考核评价等作用,压紧压实各方的消防安全责任,让居民百姓“放得下心”。徐敏中在检查时指出,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从严落实各方责任,按照隐患治理要闭环化、日常监管要精准化的要求,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风险分类施策,系统解决消防栓缺水、救援能力不足、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各类隐患问题处置在早、消除在小、化解在基层,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