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淀山湖邀您与地球共呼“熄”

时间: 2023-03-31 16:50 来源: 昆山淀山湖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在追日半程马拉松现场,淀山湖镇开展了“地球一小时”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广大跑友、志愿者、市民群众共同签署“为地球献出一小时”的倡议,用实际行动点亮绿色生活。

通过摆放展板、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小礼品等方式向大众宣传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呼吁3月25日晚熄灯一小时。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收获了精美的环保贴纸和可爱的多肉植物,环保理念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创造性地增加了“移动”宣传手段,在参赛者中加入环保跑者,他们手持环卫工具,在奔跑中传递着“绿色低碳,唯实唯干”的理念;环卫工人不辞辛苦,全力保障比赛环境的干净和整洁,营造了绿色环保“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3月25日)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

2023年起,“地球一小时”被赋予更大的使命,为实现2030年之前遏止并扭转自然下降趋势,即实现“自然向好”的目标。今年起活动标识以“60”取代“60+”,强化“一小时”的概念,意在传达在这紧迫的时间下,需要人们为地球献出更多的“一小时”才能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的未来,强调立即行动的必要性,凝聚社会各界“一小时”的力量,关上灯,点亮希望,推动改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