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文艺春潮涌,墨香阵阵浓

时间: 2023-03-31 16:51 来源: 昆山淀山湖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在昆山市书法家协会淀山湖镇创作基地,“翰墨忆初心,挥毫绘党情”全民书法大赛颁奖暨“湘韵传艺”文艺素养培训班开班!这场“湘韵”与“墨香”交融的书法体验由此开启。

“湘韵传艺”文艺素养培训班主要围绕淀山湖镇文艺爱好者对文化艺术自身发展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实用有效的实践课程。以文艺生活“湘韵传承”为主题,打造“湘韵·文艺”“湘韵·服务”两大板块内容。通过书法、美术、摄影技巧等各类艺术主题的公益课程,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与文化建设工作重要理论,加强和培养文艺爱好者创作赏析水平,促进全镇乃至全市文艺骨干之间的交流互动,带领淀山湖镇广大文艺爱好者成为文艺事业的有生力量。

本次文艺素养培训班开班启动邀请了昆山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吕昭成老师,吕老师介绍了书法历史文化、点评了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并现场示范,大家在阵阵墨香中了解书法的历史演变,加深了对书法文化的认知。

淀山湖镇全民书法大赛获奖的老师们相互交流,又走进青少年书法学习者中,亲手示范、耐心指导,教育他们书法的学习过程是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的过程,夯实基础方能学有所得。学生们一笔一划,一遍遍练习书法,在起笔落笔中感悟书法技巧,领略书法意境。

培训现场还为2022年“翰墨忆初心,挥毫绘党情”全民书法大赛获奖的老师们颁奖,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始终支持淀山湖镇文艺事业,积极参与书法创作活动,在新征程中用笔墨书写“尚美淀山湖”,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希望青少年们通过学习书法,增加涵养,努力使书写的文字有丰富的内涵、有浓厚的书卷气息,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学识水平、审美水平。

接下来,淀山湖镇将持续以昆山市书法家协会淀山湖镇创作基地为载体,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深入生活、扎根群众,不断丰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建设生态底色靓丽、文化特色彰显的宜游淀山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