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财政审计 / 审计公告

014189545/2017-06275
其他机关事务公告通告
昆山市审计局
2017-06-27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苏州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昆山二标段)结算造价审计结果的公告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苏州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昆山二标段)结算造价审计结果的公告

时间: 2017-06-27 10:45 访问量:
【字体:

2016年第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151028日至2016229日,对苏州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昆山建设处组织实施的苏州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昆山二标段)结算造价进行了审计。依据《苏州市公布审计结果试行办法》,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一)项目概况

苏州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昆山二标段)经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苏发改农经发﹝201369号)批复同意实施,由南京市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施工(中标金额6760.49万元),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监理。

其他说明:

1.苏州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昆山二标段)合同价为6760.49万元(其中预留金350万元),送审价为6731.16万元,变更部分已在苏州市水利局备案,备案金额总计295.76万元。增加原因:河道工程增加鱼塘取水井,新增斗门泾南侧河道挡墙,增加站闸摄像机基础、增加葡萄园排水系统及河道断面变更,护坡及混凝土工程量增加(清单漏项)。

2.本工程合同工期为2013928日至2014529日(244日历天),实际开竣工时间为2013928日至2015815日(687日历天),工期延误443天。建设单位出具情况说明:因受到沿线鱼塘拆迁、配合阳澄湖枢纽工程施工的防汛道路的影响,导致延期,对施工单位不作处罚。合同中约定本工程材料价格不作调整,对工期奖惩无约定。

    (二)结算造价审计结果

结算造价经昆山市审计局审计,结果为:送审造价67311643.00元,审定造价65283590.00元,核减2028053.00元,核减率为3.01%。主要是钻孔灌注桩、钢筋、水泥土回填等工程量计算有误,河道土方开挖、泥浆泵清淤等定额套用有误,钢板桩措施费、工程保险费等计取有误。

二、审计处理(处罚)意见

(一)根据审计署等六部委联合制定的《建设项目审计处理暂行规定》(审投发(1996105号)第十四条:“工程价款结算中多计少计的工程款应予以调整”的规定,苏州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昆山建设处应按照审计结果与施工单位办理工程价款结算,以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二)苏州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昆山建设处应按照《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及《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若干规定》等要求的内容及审计结果,正确核算项目建设成本,确保交付使用资产结转的真实、完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