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财政审计 / 审计公告

ksssjj/2020-00008
审计工作审计业务公告
昆山市审计局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周市文体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周市文体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时间: 2020-11-03 15:31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周市文体中心建设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2019年第4

2018823日至20181130日,昆山市审计局对昆山市周市镇建设局(原昆山市周市镇建设管理所,以下简称“周市建设局”)组织实施的周市文体中心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现根据《苏州市公布审计结果试行办法》,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一)建设项目概况

建设地址位于周市镇萧林东路北侧、白塘路东侧,用地规模32227.6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1417.2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89亿元。建设项目于20109月开始桩基施工,20141月取得竣工备案意见书。20136月交付昆山市野马渡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使用并由其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二)审计结果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财务、招投标、工程合同、工程结算等相关资料,经审计核实,截止201811月底,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为:送审决算金额19459.56万元,审定决算金额19459.56万元,无核减金额(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6438.67万元,设备投资2455.77万元,待摊投资565.12万元)。

二、项目主要成效

项目的建成为周市镇群众提供了较为丰富的公共文化产品及服务,大幅推动了周市镇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项目决算编制问题。主要是项目填土、土方开挖等部分工程未经审核机构结算审核等。

(二)工程资料管理问题。项目资料未及时整理归档,致使部分工程资料缺失;可行性研究报告、合同等部分资料提供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迟。

(三)建设项目财务管理方面问题。项目未单独建账核算,成本费用与其他工程记录于一个明细下,无法直观反映本项目的总工程支出情况,未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程台账记录不完整;施工图、方案设计的合同方与收款方不一致。

(四)概算编制及执行不严问题。项目决算审定金额超过概算金额,建设单位未按规定办理追加投资相关手续;概算编制中包含的建设单位管理费、研究试验费等费用实际并未发生。

(五)建设管理问题。项目的部分设计等服务性项目未公开招标或采购。

(六)合同管理问题。土建工程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合同。

(七)竣工决算送审超时。桩基、土建、影剧院装饰等工程在竣工后未在三个月内进行结算送审工作,也并未办理延长送审手续。

(八)项目未达预期收入。项目计划收入包括多功能演播厅、培训中心、停车场营业收入以及篮球馆、游泳馆、商业区店铺出租收入,实际未达到目标收入,但能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九)其他方面问题。桩基、土建、室内及影剧院装饰、幕墙工程存在不同程度的延期,单位工程工期不能满足计划要求;根据满意度调查,主要对图书馆开放时间较短、阅读环境不够理想,广场管理不够到位以及疏散通道使用不方便等方面不满意;局部屋面存在漏水现象。

四、审计建议

根据上述审计结果,市审计局已出具审计报告,对加强项目概算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建筑工程设计、完善工程合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审计意见及改进建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