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食品安全红黑榜

kssscjdglj/2021-00090
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公告
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8-23
2021年7月昆山市重点食品品种抽检监测信息公告 第三期
2021年7月昆山市重点食品品种抽检监测信息公告 第三期

2021年7月昆山市重点食品品种抽检监测信息公告 第三期

时间: 2021-08-23 13:56 访问量: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我市近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本次抽检,涉及豆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酒类、冷冻饮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饮料、食用农产品16大类共50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494批次,问题样品8批次。

8批次问题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昆山市江苏万客隆超市启发广场加盟店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为2021-07-18,噻虫胺检出值为3.08mg/kg,标准规定≤0.2mg/kg。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昆山市花桥镇冠华冷冻食品批发部销售的索菲亚汉堡牛奶冰淇淋,供货商为黑龙江百家得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21-03-30,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7×10⁴;8.3×10⁴;5.5×10⁴;8.3×10⁴;7.1×10⁴CFU/g,标准规定n=5,c=2,m=2.5×10⁴,M=10⁵CFU/g。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昆山市魏海彬生鲜超市销售的上海青,购进日期为2021-07-14,啶虫脒检出值为1.89mg/kg,标准规定≤0.2mg/kg。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昆山市玉山镇柏庐市场吴克松销售的河粉,购进日期为2021-07-07,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839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昆山市花桥镇有鲜福百货超市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为2021-07-13,噻虫胺检出值为1.18mg/kg,标准规定≤0.2mg/kg。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昆山市花桥镇超海生鲜超市销售的鸡毛菜(小青菜),购进日期为2021-07-17,啶虫脒检出值为1.36mg/kg,标准规定≤1mg/kg。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七)昆山市玉山镇芜裕新豆制品经营部销售的年糕,购进日期为2021-07-07,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0765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八)昆山市花桥镇有鲜福百货超市销售的嫩生姜,购进日期为2021-07-12,噻虫胺检出值为0.530mg/kg,标准规定≤0.2mg/kg。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理。对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可能提出复检的情况,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在复检期间,不得停止履行立即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通知相关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召回已上市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等风险控制措施的义务。

食品安全举报电话:12345、12315。

附件:2021年7月昆山市重点食品品种抽检监测合格信息表第三期2021年7月昆山市重点食品品种抽检监测合格信息表(第三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