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智“一带一路”,助力“长鹰”腾飞
来源: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11-18 01:22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191118131523.jpg

    10月29日,“一带一路”昆山国际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超硬材料研究所所长图尔盖维奇院士赴昆山与高新区重点企业长鹰硬质合金进行技术对接。

    图尔盖维奇院士首先参观了长鹰硬质合金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细致交流。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合作具体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以前期细致的项目筹备和技术研判分析为基础,长鹰硬质合金与乌克兰科学院超硬材料研究所达成共建“国际超硬材料联合实验室”合作项目,在实验室框架下,将由图尔盖维奇院士牵头成立中乌超硬材料联合研发团队,开展PCBN,PCD和PDC等超硬材料的应用开发研究,助力长鹰突破超硬材料方面的关键核心技术。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拓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更高层次、更多形式、更宽领域的国际合作,实现更多人才项目、科技成果在昆山快速集聚,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助力昆山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