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昆山行动”!宣炳龙在北京受表彰!
来源: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12-18 09:41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191218093602.jpg

12月16日,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昆山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宣炳龙作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之一,在北京参加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微信图片_20191218093612.jpg

12月14日,苏州市委组织部在昆举行仪式,欢送宣炳龙赴京出席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说:“作为‘昆山之路’的开创者,宣炳龙等老同志、老干部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昆山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物质基础和精神财富。”

微信图片_20191218093619.jpg

在宣炳龙的身上,被冠有多个“头衔”:开发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的“操盘手”、“昆山之路”的垦荒人之一、国务院颁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在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宣炳龙参与创办了中国第一个自费开发建设的国家级开发区,他把一生中最青春、最成熟的年华,奉献给了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退休之后,他不忘初心,又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昆山行动”中,为埃塞俄比亚提供中国开发区建设管理的经验借鉴。已经73岁的宣炳龙,过去5年11次飞赴埃塞,推进“一带一路”中非友好交流合作。今年9月,宣炳龙还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近年来,昆山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苏州市关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部署,按照“四闯四责”总要求,坚持“自转”围绕“公转”,加快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助力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建设。

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分别率昆山考察团远赴埃塞俄比亚访问,增进与非洲国家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杜小刚指出,在昆山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行动中,宣炳龙带领一班人以“轻资产管理输出”为主要方式加强与埃塞俄比亚合作,充分体现了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昆山将抢抓发展机遇,不断丰富和拓展与埃塞尔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内涵,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昆山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