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往期专题 /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 投资动态 / 时事动态

要闻】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张国梁一行来昆调研

时间: 2022-07-22 15:02 来源: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7月21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张国梁、总工程师韩峰一行,就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来昆开展调研督导。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江皓、副局长徐晓宇,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江苏省粮食集团董事长王刚等参加调研。

走进益海嘉里(昆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张国梁深入车间,观摩了企业小麦制品的生产流程,听取了企业远景规划与生产运作模式介绍,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类型与生产能力。当得知公司正在加速建设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食品深加工基地时,张国梁连连称赞。他鼓励企业立足昆山,创新发展,结合食品深加工基地建设,把昆山公司打造成集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产业基地,引领昆山食品产业转型提升、做优做强。

在昆山吴淞江粮食储备库,张国梁听取了吴淞江粮食产业园的情况介绍,参观了粮食党群服务中心,观摩了昆山粮食储备监管平台,实地调研了氮气储粮制氮机房和计划改造的仓房。现场,张国梁对吴淞江库区注重科技创新,加强校企合作,推广应用氮气储粮、低温储粮等绿色储粮技术等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江苏省粮食集团昆山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张国梁听取省集团昆山库的介绍,调研了政策性储备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粮食装卸码头。张国梁对与地方储备企业共建港池、优化资源配置,落实粮食储备体制改革、强化储粮管理等措施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在充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国梁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昆山在粮食和物资保供、科学储粮、节粮减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更好的做好下阶段工作,张国梁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深化粮食储备体制和国有粮食企业改革;

二要加大粮食库点的建设和仓储优化升级;

三要强化粮食储备的科技化和信息化力度;

四要多措并举,推动粮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省、市两级机关的关心指导下,在昆山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昆山市发改(粮储)部门对标找差,创新举措,埋头苦干,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先后获得:

昆山被省政府列入落实粮食安全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予以奖励激励措施;

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连续五年获优秀等次,位例苏州“第一方阵”;

娄江粮食物流园(粮食交易市场)蝉联“全国十强市场”;

吴淞江粮食产业园被评为“江苏省级示范物流园”;

吴淞江储备库、张浦储备库获评“红旗粮库”;

昆山获评全省“苏粮硅谷”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

接下来,昆山发改(粮储)部门将以张国梁书记调研为新起点,在省局、苏州市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努力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提供坚实的粮食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