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建言献策

建议昆山市打造服务老年人的“社区食堂”全覆盖

时间: 2021-06-02 16:22 来源: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政府应高度重视社区食堂建设,强化规划设计、严格政策支持,把各项硬件标准做到实处,把食安规范当成唯一标准。主要目的是突出服务社区老年人功能,同时,应注重兜底保障功能,将社区内65周岁以上低保、残疾人、特困群众以及70周岁以上老年人纳入社区食堂价格优惠范围,并发动志愿者、义工队伍为特殊需求老人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社区食堂在运营上,企业让利仅收取老人成本价,同时兼顾社会公众,通过社会利润补充,促进食堂可持续运营。社区食堂不仅是居民用餐的场所,也是一个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平台、社区邻里互助的平台。可以将社区食堂与党建活动、社区慈善工作有效结合,在社区食堂设立党建文化教育专区,并在此基础上设置“意见簿”,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社区食堂也为社区居民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打造了一个再就业平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