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白衣勇士,欢迎回家

时间: 2020-04-01 09:44 来源: 昆山日报 访问量:
【字体: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归故里。在苏州进行了14天集中休养后,3月31日下午,昆山首批7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在家乡人民的期盼中平安回家了(见上图)!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大厅内,市委书记吴新明、副市长李文和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医护人员、热心市民一起欢迎英雄凯旋。

交警接力护送,一路护航向前。车队经过在高速下道口设置的每个定点守护区时,守护队员们齐刷刷敬礼致敬,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为载誉而归的援助湖北战“疫”最美逆行英雄保驾护航。

下午3点,当载有7名援湖北医疗队员的车辆缓缓驶入市第一人民医院时,道路两边的群众自发排成队伍,高喊着“欢迎回家”“向英雄致敬”。车子停稳,车门打开,7名医疗队员逐一下车,看到心心念念的亲人和朋友举着“欢迎回家”“最美逆行者”的牌子站在眼前,坚强的他们忍不住流下了热泪。大家紧紧相拥,笑着、哭着。

在欢迎仪式上,市委书记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征武汉的7名勇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欢迎新时代昆山最可敬可爱的优秀儿女回家。

吴新明说,看到大家平安回来,心情十分激动。你们是昆山的骄傲,正是由于包括昆山援湖北医护人员在内的所有医护人员的逆行出征、无私奉献,才赢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我们都为你们感到光荣。在武汉奋战的48个昼夜里,医务工作者克服困难,忘我工作,以精湛医术治愈了一个个患者,以无私奉献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现了昆山医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面貌,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目标。你们的精神鼓舞了全市上下勇于拼搏、赢得胜利的信心,激发了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动力。

吴新明说,对昆山而言,3月31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7名英雄载誉凯旋,上午我市还召开了践行“四闯四责”勇当“热血尖兵”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5000人誓师大会。希望医务工作者好好休息调整,和昆山市民一起努力奋斗,为昆山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7名援湖北医护人员和期盼已久的家人团聚的那一刻,每个人都忍不住红了双眼。“非常感谢家人、亲友的支持,你们在后方默默坚守是我们最大的勇气和力量。”昆山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段光军感慨地说。“我为我的爱人感到自豪!”“我为我的妈妈感到骄傲!”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员梁梅兰的爱人和女儿来到现场,一家人紧紧相拥,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非常高兴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我和家人将一如既往支持她的工作,做她坚强的后盾。”梁梅兰的爱人王江红说。

据了解,1月27日晚,这7名白衣战士临危受命、连夜集结、奔赴武汉。3月17日晚,他们乘坐包机回到南京后统一乘坐大巴返回苏州,并根据要求接受14天集中休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