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陆放版画艺术馆开馆

时间: 2020-10-19 13:17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0月18日下午,陆放版画艺术馆开馆仪式暨陆放戏曲脸谱版画特展开幕式在大渔湾举行。

活动中,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的《陆放版画馆藏品集》首发,继2015年陆放将441件版画作品及模板、手稿等珍贵艺术品捐赠昆山后,当天又捐赠75件版画作品给我市,为推动我市艺术繁荣贡献更多力量。市领导许玉连、赵坤元、张桥、吴卫东出席活动。

陆放1932年在昆山出生,1949年起从事美术工作,1955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现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1960年毕业留校任教。作为昆山籍艺术家的杰出代表,他是新中国第一代版画家的代表人物。陆放的版画作品典雅素净,在吸收中国传统水印木刻技法的基础上自成一格。作品主要描绘江南风光,其中以展现杭州西湖美景的画作尤为匠心,为其赢得“西湖陆”的美誉。

陆放版画艺术馆位于大渔湾商业广场入口处,历时一年建设,面积2200平方米,共收藏了陆放毕生创作的版画、手稿、原版、藏书票等共计516件。版画馆属公益性文化设施,面向大众免费开放,5人及以上可享受讲解服务,开放时间为10:00-20:00(每周一闭馆),通过开展艺术交流、版画普及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昆山版画艺术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大众精神生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