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昆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房建设管理议案实施进展情况

时间: 2020-11-18 10:2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1月17日下午,昆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高度关注、及时解决农房建设管理存在问题和矛盾”议案实施进展情况。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雪纯,副主任顾瑾、金乃冰、赵坤元、江雪龙、张玉林,党组成员程文荣、沈清,以及部分昆山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市长周继春陪同视察。

“高度关注、及时解决农房建设管理存在问题和矛盾”是2018年昆山市人代会议案。昆山市委高度重视,昆山市政府认真组织实施,把这项工作作为昆山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通过高位协调、建章立制和实地调研、专题会议、专项督查、全程督办,系统推进议案办理。三年来,昆山市农房建设管理取得了较快进展,也为苏州农房翻建进行了有益探索与示范。

张雪纯指出,要为民担当,坚持把农房建设管理抓牢抓实,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因地制宜、有序实施,既要契合实际,又要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理解支持、积极参与;要巩固深化,持续把农房建设管理推向深入,处理好农房建设和美丽乡村创建等工作的关系,加强巡查督查,全面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形成长效管理;要补短扬长,切实把乡村建设行动谋深做优,统筹推进被撤并地区、城中村、镇中村和农夹区的更新建设,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抓好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做好农房建设管理的“后半篇文章”,要顺应群众需求,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让农村群众也能享受和城市一样的高品质生活。 

当天,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高新区姜巷村、张浦镇南吉山村的农房建设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区镇作了工作情况汇报,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交流了调研意见,参加视察的昆山市人大代表从不同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