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日均上市蔬菜量280吨,保障市民“菜篮子”!

时间: 2020-12-15 15:3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天气日益寒冷,我市提早部署,保障市场绿色蔬菜均衡供应。

在周市镇东方村的昆山振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大棚里,成片的青菜、芹菜、菠菜郁郁葱葱,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采摘、装筐,这些蔬菜将被运向我市各个农贸市场和批发市场。据了解,该公司共有蔬菜种植面积310亩,当前正在采摘的共有70多亩,品种有10多种。为应对寒冷天气,该公司为大棚额外加装农膜,保持棚内温度。

目前,全市在田蔬菜面积1.38万亩,品种主要包括青菜、大白菜、甘蓝、花菜、西兰花、萝卜、生菜、茼蒿等20余种,日均上市蔬菜量280吨左右。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菜篮子”工程建设,大力发展大棚设施蔬菜生产,让群众享受到了安全放心、绿色有机的自家“菜篮子”。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李钰卓表示:“我们经常去田间进行技术指导,来保障昆山秋冬季节新鲜蔬菜的供应。”早在10月初,我市农业部门就提早部署秋冬季蔬菜生产,制定发布了《秋冬播蔬菜绿色生产技术指导意见》,落实各项措施,保障秋冬季蔬菜生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