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春节假期不停歇,致敬这群“志愿牛”!

时间: 2021-02-20 09:1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暖人心!春节期间,各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坚守服务岗位,在“家在昆山温暖新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打造出一道道美丽的“志愿红”风景线,温暖着就地过年的每一个人,展示出昆山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特有内涵和深厚底蕴。据统计,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全市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8场,参与志愿者10573人次,累计服务时长49162小时

▲昆山市义工联合会在亭林园服务

▲艺朝艺夕青少年家庭服务中心在万象汇广场及周边服务

▲陆家镇晨光便民服务队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服务

▲高新区碧水蓝天环境志愿服务队在森林公园服务

▲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在大润发周边服务

▲“水韵周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周庄古镇服务

针对留昆家庭、困境儿童,艺朝艺夕青少年家庭服务中心以“德善心礼仪行”为主题,组织开展“节日陪伴共成长”春节系列活动。大年初三,志愿者老师陪伴困境儿童一起制作“福袋”糕点,在浓浓的年味里共迎新春、共贺佳节。大年初四,团队开展“亲子家庭精油皂制作”志愿活动,号召大家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的健康生活习惯。大年初五,志愿者带领留昆人员一起制作年画,通过五彩年画表达对幸福生活的憧憬,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团队还组织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在人民路、万象汇常态化开展文明拾捡活动,并将手工制作的“福袋”糕点和精油皂赠送给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问候。

陆家镇晨光便民服务队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洁、停车秩序维护、文明益站值守、小区夜间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26次,参与志愿者近1000人次,服务时长达2500多小时,为留昆人员度过一个洁净温馨、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温暖的保障。

昆山市义工联合会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每天组织志愿者在昆山亭林园提供文明引导、秩序维护、信息咨询、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测量、“苏康码及14天行动轨迹查看、烟头垃圾捡拾、文明观赏提示,参与志愿者近3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2400多小时。

昆山立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于2月8月至2月19日,开展“崇文书香立德树人”品德好少年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在锦溪古镇入口、游船码头以及古镇博物馆进行引导、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参与志愿者共88人,服务群众约8万人次。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服务他人、成长自己,在实践中提升文明素养。

为协助周庄古镇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水韵周庄”青年志愿服务队提前招募志愿者,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持续开展文明旅游、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古镇、生命奥秘馆等地发放疫情防控指南、协助查验“苏康码、查看行程轨迹、测量体温,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志愿红温暖人心,为古镇与游客架起了温情的沟通桥梁。

高新区碧水蓝天环境志愿服务队春节期间坚守在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提供文明引导、文明捡拾、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累计开展相关活动13场次,参与志愿者达440余人次,服务游客约15万名。

昆山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大润发周边捡拾烟头和白色垃圾,向市民发放科学防疫倡议书,参与志愿者达162人次。

昆山市蔚舟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昆山万达广场和卜蜂莲花广场及周边开展环境卫生维护志愿活动,参与志愿者达257人次。

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在南星渎星虹社区提供门岗值守、防疫宣传、课业辅导等志愿服务,参与志愿者达315人次。

家在昆山,文明有我!一个个志愿者身影、一双双援助之手、一份份贴心关怀,就是一个个跳动的文明音符,奏出一首首优美悠扬的文明歌曲。志愿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我们向这些温暖的“红马甲”、可敬的“志愿牛”,致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