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首家智慧消防展厅落户巴城

时间: 2021-03-31 13:4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日前,苏州市首家智慧消防展厅落户巴城中创软件园,通过实物、图画、体验等方式,助力全民消防技能和消防意识提升。

展厅内的智慧消防综合平台包括建筑消防物联网、数字化消防战训管理、安消一体视频AI、智慧消防政务管理四大板块,其中数字化消防战训管理可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升各级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和决策分析能力,主要用于消防救援部门内部工作;安消一体视频AI可利用原有的摄像机来实现消防通道、探测系统、智能电梯等管理。“大到楼宇建筑群、商业综合体,小到家庭厨房、楼梯通道,只要安装了消防感应器,相关信息就能传输到智慧消防综合平台,一旦发生警情,平台能在第一时间得到信息。”该展厅负责人纪同华介绍,实施救援时,目标场景中出现违规操作,该系统也会发出报警,助力火灾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

该展厅还设置了消防知识科普区,细分为火灾知识科普、VR体验、灭火体验区、抢答区、测评区等板块,寓教于乐,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