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昆山开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

时间: 2021-03-17 16:0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3月16日下午,昆山市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在昆山蒲公英科创产业园开课,40多名在昆就业创业者参加学习。首选课堂同时开通线上教学,让更多就业创业者随时随地学习。

“首选课堂紧扣劳动者入城、入住、入职、入户等重要节点,为劳动者提供一套务实管用的就业创业宝典。”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市人社局邀请全市40多名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成立首选课堂讲师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广大就业创业者解疑答惑,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了解昆山、融入昆山、在昆山成长成才,为昆山市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注入动能。

“很庆幸,我选择昆山就业创业,这是一座让人觉得温暖的城市。通过首选课堂,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昆山的创业政策和营商环境,相信以后在昆山会发展得更好。”作为首次首选课堂的学员,来自河南省叶县的王冶鑫为昆山的暖心举措点赞。首选课堂共有五大主题课程,分别为“初识昆山”“融入昆山”“就在昆山”“创在昆山”和“家在昆山”,以一名劳动者初到昆山、融入昆山、就业或创业、安家落户为主线,通过线上“屏对屏”和线下“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就业创业者展示昆山的人文历史、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帮助劳动者更快融入、更好发展,力争让更多劳动者来到昆山、扎根昆山。

除首选课堂外,市人社局还发动行业协会、产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设立“暖心站”,对有意愿、有条件的“暖心站”赋予相关功能,分类分级开展人才项目申报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创业补贴申报等有温度、有力度的人社公共服务。据悉,市人社局正积极组建一支职业指导志愿者队伍,为全市劳动者提供专业化就业指导服务,让劳动者在昆山最被关爱、最能成长,人生更出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