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开展网络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9-14 10:4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13日,市教育局邀请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以及第三方专业讲师分别前往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市实验小学(西校区)以及市二中(西校区),开展网络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向学生们讲述如何合理利用网络、哪些行为属于网络违法、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内容,引导广大学生认清网络谣言危害,争做网络文明使者,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在网络上遇到有人找你要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当天下午,在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19级无锡模具班的学生正在认真聆听“网络安全护航你我他”主题课程,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从“网络安全的定义”“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国家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网络安全”“我们在网络安全上可以如何做”等四个方面,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回去后我一定要告诉爸妈和爷爷奶奶,让他们提高警惕。”市二中(西校区)初二(4)班学生韩铠阳在聆听了“如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专题课程后表示,这次专题课程让他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上网查阅信息和学生网上交友注意事项、密码及网络安全常识等内容,还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个人防护意识。

每年9月的第三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受疫情影响,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延至10月11日至17日,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其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学生群体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范围,小学、初中及高中三个学年段将全方位开展网络安全开学“第一课”,并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培训、竞赛等活动,全方位倡导学生文明安全上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